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党建典型
党建引领“双赢路”
发布时间:2017-08-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0840 字体 [ ]

  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县开发区一家致力于高端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和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中外合资企业。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是园区首批成立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现有党员32名。
近年来,美诺华党支部以“创建美好企业、构建美好人生、共建美满生活”为主要内容,积极打造“三美”党建品牌,引导全体党员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不断加大考核力度,选树先进典型,确保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让企业“美”起来


  “产品质量追求完美,商务经营信守承诺,人企俱进共同升华”,这是美诺华党支部为“三美”党建品牌赋予的核心内涵,希望借此凝聚人心,共同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和谐、充满希望的美好企业,共同成就幸福安康、美满和谐的员工队伍,真正让企业“美”起来。
  在具体工作中,公司党支部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创建美好企业,整合行政、群团资源,致力从厂容厂貌、装备工艺、工作现场、安全环保、质量体系、建章立制、个人行为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自觉将创建美好企业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着力构建美好人生,全体党员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荣,以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为责,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努力营造和谐、稳定、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着力共建美满生活,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年举办职工年会,组织职工参加全县篮球、拔河、羽毛球比赛和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为员工生日提供免费午餐,建立职工“两室一屋”(心里咨询室、劳动争议调解室、职工书屋),让党员和员工们带着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上班。
  “三美”党建品牌提出以来,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企业文化提升均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2017年2月,安徽电视台对公司“三美”党建品牌作了宣传报道。


让党员“亮”起来


  每年年初,美诺华党支部“一班人”都会忙碌起来,按照《年度支部服务计划书》布置年度党员承诺工作。支委和党小组长积极带头撰写个人承诺,全体党员都认真思考,结合自己职责和本职工作,及时写好承诺事项。QC部经理李梦雪说到:“在我们公司,党员年度个人承诺可不是随随便便的事,每个人都要记在心中、挂在墙上、公示在宣传栏。”
  党支部坚持将党员承诺作为强化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并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在实施过程中,分为酝酿、撰写、审核、宣读、公布、跟踪、评议、总结、表彰等步骤。每年年初,要求每位党员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三方面,结合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撰写出具体的承诺事项,并分别由联系党小组的支委和党小组组长阅审。对不符合岗位实际的,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所有党员的承诺内容确定后,组织召开支部大会,举行党员年度服务承诺宣读仪式,每位党员在支部大会上郑重宣读个人承诺。在此基础上,支部还将每位党员的承诺张榜公布在公司党建宣传栏上,公告于众,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年终,党支部从党员内部、职工代表、公司管理人员三个层面对党员承诺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评议,认真分析和总结,通报每位党员的承诺兑现情况,纳入年度先进评选条件,对完成承诺较优秀的党员给予单项奖励。


让支部“活”起来


  近年来,党支部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的同时,努力在发挥服务功能上下功夫,积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在服务企业方面,党支部紧贴企业实际,主动融入企业的安全生产之中,将企业安全生产视为党建工作的重大课题,经常关注、思考、分析和研究企业安全形势、动态和措施,竭力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同时,把安全生产列入党员为企业服务年度考核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党员中持续开展“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活动,建立岗位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此外,党支部还根据公司生产和经营管理需要,成立以党员为主体的劳资纠纷调解组、安全巡逻组、劳动纪律纠查组和信访接待组,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服务员工方面,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车间、食堂、生产一线劳动实践,每年7月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每人轮流到食堂进行卫生值日,维持员工就餐秩序,擦抹餐桌、打扫地面等,不仅使党员从中得到劳动锻炼,也给员工创造清洁、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
  在服务社会方面,公司党支部号召党员带头讲奉献,带头义务献血,带头募捐,带头参与救助,带头参加公益活动。2012年公司党支部牵头建立“1+1”爱心基金,号召全体党员带头捐款,企业配套出资,近五年来共筹得爱心基金4万余元,救助困难职工、工伤和大病员工40余人,先后与桃州镇双河社区、柏垫镇姚村村开展结对帮扶和共建互动活动,走访慰问15名困难党员,资助村、社区公益事业达10余万元。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敬业精神不断提升,党员意识不断增强,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公司党支部先后被评为省市县“双强六好”党组织,企业综合发展更是连年上扬,一派红火。2016年,企业销售业绩达3.2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员工人数也从支部成立之初的100余人发展到今天的500余人,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