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誓节镇坚持“四个导向”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6128 字体 [ ]

  为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广德县誓节镇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四个”导向,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实效。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抓规范。年初,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全镇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挂图作战。同时,分类制定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等标准化建设细则,与基层党组织层层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各党组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不遗漏、能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机制,成立镇党建工作专项督查组,每月定期对所属党组织进行一次普遍督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找准问题的症结和关键,找准问题根源、抓住问题本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实现销号管理。同时,实行督查问题通报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的进行通报,点到单位点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得了地、经得住检验。

  三是坚持责任导向抓落实。坚持把考责落实在日常、督办落实在经常,严格实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制定了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采取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项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定期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进行调度,2017年召开党建工作专题调度会13场次。强化考核结合运用,对考核较好的单位,在评先评优上优先安排,并给以一定的奖励;对日常考核不达标的进行约谈,对年度考核未位或上级督查通报批评的单位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四是坚持创新机制抓提升。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以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升,扎实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选取2个村和1个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创建,加大党建品牌培育,在全镇实施“双亮双晒”工作,在石鼓村建设村史馆,对花鼓村“红色港湾、一家四站”和茆林村“603工作法”党建品牌分类进行优化,丰富品牌内涵,拓展品牌外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为每个党建品牌单位配备专职讲解员,提升品牌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