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综合
广德县抓实“三件事”推动干部到基层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5265 字体 [ ]

  广德县针对省委巡视和干部工作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强化问题整改,紧扣干部使用、激励和培养三个重点环节,推动干部到基层一线,着力提升干部工作精细化和精准化程度。
  一是干部使用突出“中心”。大力服务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加大干部调整配备力度,先后提拔重用35人,交流使用24人。同时,选派3名优秀年轻干部挂任桃州镇领导班子副职,抽调43名干部参与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先后抽调6名优秀干部到县河长制办公室、8名干部到县“三大革命”办公室集中办公,推动干部到重点项目一线发挥作用。
  二是干部激励突出“一线”。面向全县5个一线,分类表彰“乡镇工作、县直单位、县委政府重点工作、教育系统、卫生系统”5大类一线干部。明确面对基层一线,在副科级以下工作人员中评选100位“一线标兵”。将一线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明确“一线标兵”2016年年度考核优先考虑“优秀”等次,对于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直接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培养管理,对于符合提拔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
  三是干部培养突出“蹲苗”。注重干部到一线培养锻炼。先后抽调2名年轻科级干部、4名新提任科级干部到信访一线挂职锻炼,挑选4名县直机关年轻干部挂任乡镇班子副职,选派2名“引进人才”赴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挂职学习,选调1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太极洞风景区挂职锻炼,外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溧阳学习。同时,注重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尤其是自省委巡视以来,加快年轻干部使用力度,先后提拔重用的37干部中,年轻干部占比73%。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