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选派选聘/任职心得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7-12-25 作者: 广德县邱村镇南阳村选调生村官 禹淼 浏览次数:30503 字体 [ ]

  新青年的盛会,展露新姿;新时代的芳华,绽放新颜。共青团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收获的十二月胜利召开,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安徽共青团所做的积极贡献,选举出新一届团省委领导班子,指明了下一阶段全省共青团的工作方向。我有幸作为一名团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倍感荣幸,深受鼓舞。
  青春的盛会 契合时代的主题。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开幕式时,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要勇做时代弄潮儿,奋力走在最前列,并提出“八个有”的殷切希望,同时勉励青年要响应党的号召,顺应时代要求,主动融入大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这正是时代的主题,更是激励我们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青春的盛会 展现新兴的风貌。本次大会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会风严谨同时又青春活力。大会四天议程紧张有序,各位代表不仅顺利完成选举工作,更怀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热情参与,在分团讨论中提出许多有益的青年发展建议及对共青团工作改革的想法,彼此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结下了友谊。团代会召开期间,还发生了许多暖心的故事,比如来自阜阳的一名老师带着由她学生制作的共青团手绘本《我们的青春》送给大会,让我们感受到学生对团的热爱;又比如会场外活跃着的《少年博览》红领巾小记者,他们稚嫩朝气的脸庞让我们看到团与少先队的传承。这正是时代的青少年,奋发向上,展现着新兴风貌。
  青春的盛会 传递希望的能量。本次大会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大眼睛”苏明娟了。因一张“我要上学”的照片变成为人熟知的希望工程宣传代言人,如今成功当选兼职的团省委副书记,山区女孩的“逆袭”带给我的不仅是感动更是激励。感动于她通过自身努力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改写了命运,感动于她自立自强,工作后每年资助贫困学生从未间断,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关注贫困留守儿童,要“雪中送炭”更要“授人以渔”,传播正能量。这正是时代的希望,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短短的四天会议,给了我无数的感触,这将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一道旖旎的风景。我会将此次团代会的精神融入到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服务基层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