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村和社区“两委”换届
誓节镇村和社区“两委”换届推进会暨村(居)委会换届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6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119 字体 [ ]

1村两委换届推进会.jpg

  8月3日下午,誓节镇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包村干部、村和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村委换届具体经办人及观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及县镇两级关于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的会议精神,要求不打折扣的确保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
  该镇党委书记韩家清对圆满结束的村党组织换届表示诚挚祝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韩家清指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注入了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及外出经商人员等新鲜血液,结构化、年轻化、知识化更加凸显,圆满完成了组织意图与群众意图的有机结合,更显现了村“社区”干部的衷心,全体工作人员的“严谨心”以及全体党员群众的爱党心。
  就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韩家清强调,一是要围绕一个目标,做好换届选举各个阶段工作。要全面总结村党组织换届的经验,深入走访调研,确保选出一个政治素质好,发展能力强,党委和群众认可的村委会班子。二是要突出两个重点,实现严格依法办事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有机结合贯穿于村委会换届的各个环节。三是要抓住四个关键,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进行。即深入摸排,及早发现问题,提前化解矛盾,做好应急预案;要强化包村责任制,明确主要责任,形成镇村合力,对影响换届选举的要严格追究包村干部和村党组织书记的责任;要强化培训,提高选举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发挥业务骨干的关键作用;要广泛深入地宣传与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程序步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最后,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和誓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杰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严”要求,即严明政治态度,严格程序部署,严明纪律风气,选举产生素质高、能力强、本领硬的村委会班子。
  会后,该镇民政所所长陈逸松就村委会换届选举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