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卢村乡圆满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7188 字体 [ ]

  卢村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于6月20日正式启动,9月7日圆满完成13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历时80天,顺利选举产生13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85名,包括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66人,村(居)委会成员41人。其中“一肩挑”7人,占53.8%;“两委”交叉任职22人,占25.9%,较上届相比均有提升。从年龄结构来看,平均年龄41.7岁,较上届下降3.1岁;35岁以下的有27人,占31.8%。从学历结构来看,大专及以上的学历有50人,占58.8%。从人员结构来看,党员有75人,女性有31人,分别占88.2%、36.5%。

  在此次换届中,卢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对换届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为卢村乡社会经济发展打造了坚强的村级班子队伍。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卢村乡先后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大会及换届工作培训会议,制定各项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指导组,明确责任分工,夯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基础。二是加强指导严格把关县乡两级领导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在一线,在现场,确保换届工作有序的进行。三是精心组织稳妥推进卢村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组、督查指导组、各村(社区)抽调干部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对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投票选举、汇票唱票等重点环节实行跟踪监督,拍照留存,实施痕迹化管理,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四是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落实乡党委与候选人谈话制度,引导候选人采取合法、正当方式参与竞职。坚决打击以暴力、威胁、贿赂等手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换届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换届期间突发事件的防范、掌控和处理。

  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卢村乡将建立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最美卢村而奋斗。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