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村和社区“两委”换届
卢村乡圆满完成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686 字体 [ ]

  按照县乡统一安排,卢村乡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从9月7日开始,到9月21日结束。卢村乡13个村(社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共选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13人,委员26人,共计成员39人,为新一届村(居)务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培训指导,强化宣传。为规范选举工作程序和秩序,卢村乡对13个村(社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同时还通过群众代表会议、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建立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目的、意义,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加强规范程序,扎实推进。严格按照要求公布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正式候选人审批和具体选举时间地点等各项公告。在选举中严格程序,依法选举,对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实行差额选举,确保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发挥相应的作用。

  加强审核考察,严格把关。为确保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质量,对候选人进行严格把关,乡党委对各村(社区)上报的52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候选人员开展资格审查,审查候选人是否符合任职条件、是否有违法违纪行为、是否有熟悉财会知识的候选人、能否正确正常履职。同时,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必须于投票选举日的5天前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监督指导,强化认识。为确保此次选举取得圆满成功,卢村乡派出13个督查指导组,全面监督指导村(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工作。同时,还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认真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努力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一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