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综合
桃州镇“三项举措”让干部挂职工作“实”起来
发布时间:2018-10-2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8693 字体 [ ]

  桃州镇按照精准培养的思路,既注重对挂职干部的培养锻炼,又注重发挥干部专长,通过严格规范的日常管理、科学合理的工作安排、周到细致的生活服务,确保挂职干部真挂实挂、真干实干。

  在日常管理上做到严格规范。一是明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挂职干部日常考勤、请销假、重大突发事项报告等制度,用制度加强约束监督。二是注重教育培训。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参与中心工作等方式,加强对挂职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开阔挂职干部的视野,提高挂职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建立实绩档案。实行挂职干部挂职期间“一人一档”,对挂职干部的工作情况、学习培训、出勤记录、现实表现等进行全程纪实。

  在工作安排上做到科学合理。首先,为挂职干部搭建适应平台。安排专人向挂职干部介绍镇村两级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重点难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等,让挂职干部能尽快了解基层工作、适应基层工作、明确锻炼方向。其次,为挂职干部提供锻炼机会。在具体工作中充分考虑挂职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他们提出的好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支持配合;对于他们与基层实际不符的想法和做法,及时予以指出,努力让挂职干部把特长、优势发挥出来,把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补上去。最后,为挂职干部搭建展示平台。充分考虑挂职干部在知识、经验、人脉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合理确定工作分工,敢于放手授权,特别有意识地给挂职干部压担子,让挂职干部参与具体工作的推进、谋划难点工作的解决,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履职能力,最大限度实现人岗相宜、人尽其才,确保挂职干部有位有为、充分施展。

  在生活服务上做到周到细致。尽可能解决好干部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困难,尽可能为他们创造一个相对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尽快融入新岗位、融入新集体、融入新环境,融入桃州这个大家庭,发挥自己作为家庭成员应该尽的责任。同时,加强与派出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向派出单位通报挂职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特别是锻炼成长情况,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管理挂职干部的良好态势,让挂职干部在这里工作顺心、真挂实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