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横岗村党委“四步走”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0683 字体 [ ]

  为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加快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步伐,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新杭镇横岗村党委以党建飘“红”、生态助“绿”、旅游兴“村”、民生增“彩”为载体,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生态旅游发展为抓手,深入开展丰富多彩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全面实现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党建飘红,加强党员党性教育。通过“村红色文化长廊”“村红色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大芳烈士墓”等红色阵地,以及党小组之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员进行学习教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使每位党员牢记使命,勿忘初心。增强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每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处不在,处处飘扬。

  生态助绿,美化优化周边环境。充分利用横岗村现有生态资源,以省级美好乡村创建村—荆村为试点,组织广大干群全身心投入到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中,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同时,组织党员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对全村主公路沿线及村庄周围、村民房前屋后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美化绿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创建步伐。使外来休闲观光者体会“回归真境,品味自然”的乐趣。

  旅游兴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横岗生态山庄”“田园农庄”“翡翠山庄”“五峰岩生态山庄”等农家乐为标杆,通过“促、帮、带”和“双培双带”等载体积极引导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创新发展“农家乐”、生态观光休闲等产业品牌,以“云门寺”“五峰岩”“锅底山徒步登山道”“红色教育基地”为景点,成立民宿理事会和登山义务向导队,为外来游客提供便利,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办旅游产业,为横岗村AA级生态旅游村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使农副产品增值,带动全村民普遍增收。

  民生增彩,提升生活幸福指数。积极打造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全村“一站式”服务大厅,通过改造便民服务大厅、村务党务公开栏、便民公共基础服务设施等方式,集党员服务、就业、救助、农业、计生、妇联、综治、组织、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做到最小空间办公、最便平台办事、最优场所活动。进一步加大村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河长制”“林长制”的河道、林道建设和“一事一议”村组道路建设以及主公路两旁便民候车亭建设,农民休闲娱乐场所建设、农家书屋等,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村民生产生活出行更加便捷,提高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增添光彩。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