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广德县王海安名师工作室 守初心 勇担当 铸辉煌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4119 字体 [ ]

广德县中职课程暨课堂教学王海安名师工作室秉承“在研究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在合作中进步的”工作室创建宗旨,守初心,勇担当,铸辉煌,本学期(2019年1——6月)共获得各项成果55项 ,为工作室创建和学校质量提升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守初心,弘扬高尚师德。工作室始终将师德师风教育作为工作室创建的首要任务,组织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十九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教育部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工作室全体成员要自觉遵守各校规章制度,爱生敬业,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其中,1个次被评为2月份“广德好人”、8人次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被评定为“优秀”等次、1人次被评为广德县委“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次受到学校党委表彰、3人次被评为广德县“教书育人县级个人”、1人次被安徽省教育厅拟推荐中央电视台“寻找2019年最美教师”候选人、1人次被广德县推荐为安徽省第二届“最美教师”候选人。

勇担当,争做科研尖兵。半年来,工作室共开展13次教学研究和读书研讨活动。成员在校际公开课、送教到校等活动中积极参与,奉献精彩课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加各类教师素养比赛,指导学生参加“文明风采”“职业素养”大赛等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市级精品课《应用文写作》扎实推进;省级学会课题《基于区域视角“名师工作室”运行机制的实践性研究》完成了研究任务;出版教材、发表论文4(部)篇;获奖论文3篇;教师素养类比赛获奖4人次;指导学校获奖25人次。

学理论,引来“源头活水”。为提升成员理论素养,工作室开展了以“读书、研讨、分享”为主线的“悦读经典,筑梦人生”读书研讨活动。工作室为每位成员配发了《如何更好的教学》《如何成为高效能教师》专业著作,要求大家“读原著,圈重点”并定期召开读书研讨活动。半年来,工作室相继开展了“激情五月,快乐读书”、“如何成为高效能教师”“践行高效课堂,立志成为名师”等系列研讨活动,11位成员做了读书活动交流并将撰写的读书心得上传到工作室网页(http://www.msgzs.gdxzjzx.cn:9010)分享。工作室主持人在5月份研讨会总结时,提醒大家:读书活动是一个长期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平台,需要持之以恒,讲究读书的方法,方可取得实效。工作室创建更是到了困难时期,需要我们通过学习来寻求前行的动力和方法。我们唯有努力学习,终身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这样我们才能用丰厚的学养为工作室创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