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桃州镇:党群齐参与,老街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917 字体 [ ]

  过去的桃州镇高湖街道,建筑老旧,路边乱搭乱建,道路破损严重,管线设施老化,要想让老街焕发新颜首先就得拆旧破旧。短短三周,高湖社区拆除破旧彩钢棚1220平方米,破旧结构房屋890平方米,涉及到49户群众,无一上访,无一要求赔偿。

  镇村干部,“一线”办公。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书记亲自调度,镇村干部现场办公,坐镇指挥,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发现,经验在一线总结,展示出了桃州铁军昂扬的奋斗姿态。

  多样宣传,深入发动。高湖社区通过各种形式向村民宣传老街整治工作,大力宣传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不良陋习;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党员、村民组长等利用节日假期向返乡回家的年轻人群宣传老街整治的优点、下一步整治的计划,通过他们去改变更多人的思想观念,倡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党员带头,模范先行。整治前高湖社区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及村民座谈会,由党员、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及乡绅乡贤带领村民带头清理房前屋后、拆除破旧房屋棚披。此外,充分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活动日、志愿者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去帮助劳动能力较差、无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等清洁家园。

  “理事会+”,探索自治。高湖社区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理事会,在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作用基础上,理事会负责引导、发动、服务并监督群众,组织开展整治行动、“红黄榜”评比等,协调在整治工作中产生的问题、矛盾。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