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邱村镇:多点开花培养选调生队伍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9117 字体 [ ]

  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选调生干部队伍,使其成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邱村镇多点开花培养选调生队伍。

  一、重点帮扶,树立“理想灯塔”。选调生,刚从学校走上基层岗位,年轻有活力、理论知识强,但大多数走上岗位,由于未能正确认识基层环境、工作,难以快速进入状态、适应角色,为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身份角色”,邱村镇党委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交流会、读书分享会及微信群聊等方式,实时掌握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工作学习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加强指导,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二、精准指导,做好“航线规划”。为帮助选调生做好工作规划,邱村镇坚持导师帮扶制度。镇党委委员担任选调生导师,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为选调生传道授业解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为他们指明前进方向。同时,组织安排往届经验丰富的选调生向新入职的选调生介绍工作经验、方法,进行针对性的帮扶,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以尽快适应基层工作环境。

  三、能力提升,装上“动力马达”。基层一线,事多且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科学培养选调生,让他们在处理各项复杂困难问题中锻炼自我,不断进步,镇党委安排选调生为村(社区)书记助理,镇团委委员,让他们直接参与到矛盾纠纷、乡村振兴、党建、文明创建、团委等重点、难点工作,以培养他们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