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邱村镇:“三课堂”助推“红色远教”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858 字体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积极发挥电教远教优势,着力构建“红色远教”体系,将电教远教与传承红色精神紧密相连,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三课堂”。  

打造“指尖课堂”。统筹推进党员电化教育、党员远程教育和党员网络新媒体平台教育,充分发挥远教平台优势,以广德先锋网、乡镇(街道)先锋网、万村网页为载体,以“先锋视频”“先锋阅读”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形式正面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微信矩阵整体效益,在“广德先锋”公众号开设“党史教育”专栏,包括“党史学习教育”“百年瞬间”“党史百年天天读”三个板块,及时更新学习动态,转载权威资讯、学习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情怀与担当。  

打造“红色课堂”。组织开展“百部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精选百部红色影片、党员电视教育片,以“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党的伟大历程、革命历史等优秀影片,拉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纽带,为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伟大历程,牢记英雄使命信仰浇筑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正面引领作用,引导党员见贤思齐,增强自身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造“特色课堂”。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实地查看、专题调研、摸排走访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搜集红色故事线索作为制片素材,组织拍摄相关专题片。以“电教远教+党史”的方式讲好广德红色故事,宣传广德本地在抗战时期涌现出的优秀人物,拉进党员群众对党史学习的距离,引导广大党员从广德本地的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将电教远教融入党史教育,成为党员干部洗涤思想、丰富精神的“营养剂”。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