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柏垫镇:“严、牢、广”促远程教育学用转化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900 字体 [ ]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远程教育学用转化效果,柏垫镇党委结合各村(社区)实际,从学习制度、培训方式、覆盖帮教方面,狠抓“严”、“牢”、“广”,促远程教育学用成效转化。

抓“严”学习制度。根据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建立学习管理长效机制。镇党委在各村级党组织、机关支部设立16个电教远教站点,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有效开展电教远教集中学习活动;站点长期开放,每周开放不少于4次16小时;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2次6小时,全年不少于72小时;集中学习应到党员干部参与率达到50%以上,组织讨论,做好记录。

抓“牢”学习阵地。围绕“着力宣传,科学开展”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建设,坚持电教远教“固定活动日”和“集中学习日”制度,用好远教学用纪实管理系统,加大对远教站点实地抽查,推动全镇基层远教站点“达标+示范”。

抓“广”覆盖范围。结合农村党员实际,推行“电教+支部”、“电教+基地”、“电教+电商”等模式。将电教远教工作向镇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推行推广。为更好实现学用转化,将符合条件的农村经济合作社、农村蔬菜种植基地等建设为实践基地,让党员群众自己动手操作,加深对技术知识的了解;探索打造抖音助农示范点,利用远教平台宣传农村电子商务,利用电子商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增收致富。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