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学、培、督”三管齐下,实现村干部能力素养有效提升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5159 字体 [ ]

 

近日,邱村镇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邱村镇着眼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村干部能力素养,走好新时代村干部队伍建设的“赶考路”。

以学为要,筑牢思想根基。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点,围绕村干部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个人学”“学理论+学实践”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组织新一届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班,组织村干部去周边乡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参观学习,不断提升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村“两委”新老书记欢聚一堂,搭建谈心沟通交流平台,推动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成员尽快进入角色。

以培为要,提升能力素养。邱村镇着眼于提升村干部工作能力,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村干部教育提升,以“提升能力”为目的,办好“固定”“实践”“流动”“田园”这四类“课堂”,为村干部提供平台互相交流借鉴经验。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村干部前往周边乡村振兴点观摩调研,在实践中结合本村实际和阶段性重点任务,摸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好路子。对村后备干部实行传帮带“导师”培养机制,实行一个村书记带一个后备干部的“1+1”的结对培养方式,促进后备干部快速成长,实现“1+1>2”的效果。

以督为要,增强警觉意识。上下合力,充分发挥上级监督、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加大对村干部的监督力度,将“躺平”思想扼杀在摇篮里。紧紧抓住“不落实的事”,严管严究“不落实的人”,对执行到位的村予以表扬,对执行不力的村严肃问责追究,作为评奖评优和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基层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同时通过“最美邱村”“万村网页”等媒介大力营造“为民办实事”的氛围,不断提升村干部“善挑大梁、敢打硬仗”的品质素养。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