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桃州镇:多举措用心用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633 字体 [ ]

 

桃州镇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用心用情的干事,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关注民意知所需。一是下“一盘棋”知意见,依托“全科网格”建设,发挥“小网格”的“大作用”,将全镇7.5万名居民划入54个网格,网格长每天入网格、每季度全覆盖走访,随时掌握民情民意,同时通过意见征集会、公众号征集等形式,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看现场、开座谈等方式,全面听民声,全盘知民情。二是建“三清单”知职责,围绕群众上门反映的问题,主动摸排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总台账、本级办实事台账、需上级解决问题“三本台账”,明确责任人、办理时限,变“意见清单”为“履职清单”,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从而点对点、面对面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三是用“四张网”知问题,在镇级依托共驻共建网、干部联户网、红色楼道长网、580服务热线网“四张网”,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仅6018580便民服务平台接单量超1400余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关注民情帮所困。一是帮助“环境美”,针对群众关切的生活环境问题,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对 27个自然村进行了重点整治提升,让环境“好起来”;硬化路面12.15公里,让道路“畅起来”;安装路灯425盏,让角落“亮”起来;清理垃圾4700余吨,让村庄“净起来”,我镇70%的村庄实现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所有自然村实现“垃圾不落地”常态化保洁。二是帮助“生活好”对46户困难群众建立了一户一档的帮扶台账,逐一制定了精准帮扶举措,由23名镇干部到户到人帮扶;完成农民危房改造737户,其中困难户改造23户,解决了低保、分散供养特困户、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利用“栋梁工程”等资金资助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学生16名;经拉网式大排查,我镇 9703户农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三是帮助“产业兴”,依托各社村产业基础,发展富家村蔬菜,和平辣椒、水果,南塘茭白、大米,双河、高湖仓储物流等产业,在佛堂整合资金400余万元建设草莓基地,分层次、分阶段打造桃州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打造“菜篮子工程”,发展“城郊经济”,促进集体经济和农民双增收,实现3个社村年集体经济收入超50万元。

关注民声解所盼。一是解决期盼的好问题,针对群众关注的涉及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共性问题,在镇本级确定了“文化惠民”等5项重点项目清单,明确了13条具体的解决举措,如今年已开展蒲公英梦想舞台、党史微宣讲等活动750余场;在社村一级,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累计办理农村电网改造、危桥改造等各方面实事1495件,惠及群众3.5万人。二是解决生活的急难题,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成立了“关爱工程”专项资金,在镇村开展“关爱一日捐”活动,累计募集镇村干部、企业捐款28.8万元,用于辖区内扶贫帮困、助学奖学、好人礼遇等,确保“群众一个不掉队”,目前已给予辖区6名群众资金帮扶。三是解决作风的易错题,积极落实“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镇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守初心、护红旗”比拼,评选“护旗之星”10名;在社村开展提绩提效比拼,三季度将2个社村绩效减半;对网格长开展“全科网格”工作比拼,探索“多元合一、一员多用”,评创三季度“网格之星”5名,树立以变化、实绩论英雄的考核导向,不断转变工作作风,锻造铁军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