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广德市:“三管齐下”助推非公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次数:7870 字体 [ ]

近年来,广德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唱响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的主基调,把党支部锻造成“帮企助企”的“主心骨”,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踏上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广德市“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做出应有的贡献。

管正思想方向,激发红色动能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非公党组织思想凝聚力,组织全市各级非公党建指导员到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系列宣讲。通过专题党课、微讲课、“我来说党史”等生动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学好党史经验,以企业自身发展实际为出发点进行阐述解读,从精神源头上找出差距,从理想信念上补足短板,不断提高广大企业党员职工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激发企业内生敢拼敢干的红色动能。

管好组织纽带,凝聚强大合力持续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等工作,凝聚团市委、妇联、工会等群团组织力量,以解决企业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强化点对点指导和品牌化建设。实行定期到企走访制度,切实围绕“带着暖心去、带回问题来”的服务导向了解企业发展之难、解决产业布局之困,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管紧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规范管理制度。精心挑选,层层把关,把党性强、作风正的“复合型”人才选进队伍,打通提升职业素养、强化专业技能的“传帮带”渠道,锻造一批“行业站得稳、方向行得正”的高素养、高品质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人才队伍,稳固提升抓党的建设的核心驱动力,牢牢把握“人心齐、泰山移”的坚强凝聚力,不懈释放“高科技、智能化”的巨大生产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能力,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迈上更好质量、更大产能、更高效率的发展快车道。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