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邱村镇:“三举措”推动党建护航非公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11379 字体 [ ]

 为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德市邱村镇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选人用人”三个方面统筹推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非公党建之“魂”。邱村镇党委秉持“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兴则企业兴”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委党校讲师、组织镇青年干部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厚植家国情怀,让“跟党创业”成为共识。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以“问题帮扶、助企发展”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与非公企业负责人和党员职工交流,梳理问题,推进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明晰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鼓励主动研究党建、抓党建。

优化组织建设,夯实非公党建之“根”。对开发区投产企业进行群团组织情况摸底,做到底数明、情况清,采取单建、共建等方式推动党支部建设,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加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企业工会、妇联等组织建设,推动企业形成“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格局。组织举办党员培训班、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等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指导员为抓手,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质量,打造以明讯企业党支部为示范点的组织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严格标准选择,打造非公党建之“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人才”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高标准选人,吸纳各领域各方面的优秀党员、干部等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骨干。“为有源头活水来。”稳妥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在非公领域挑选政治立场坚定、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职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为其党建工作注入生机活力。持续探索激励制度,加大优秀党务工作者评优评先机率,持续打造专业化党建工作骨干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