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中医院党总支:党建“把脉”,抓牢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428 字体 [ ]

近年来,市中医院突出抓好“人”这个关键,围绕建强党组织领导班子、打造专业医疗铁军、锤炼先锋模范队伍下功夫,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建强领导班子队伍。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医疗水平提升目标,实行党政人才与技术人才双选拔,将3名实绩突出的党员医务人才充实到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中。同时,安排8名党员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担任内科、外科、医技、行政后勤等4个党支部班子成员,不断提升班子队伍引领医技发展的实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细化院党总支会议议事决策规则12条,明确议事范围和程序,提升班子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水平。全面推行科室业务重要决策由党支部酝酿讨论通过后再由支部书记提请院党总支会议或院长办公会研究的规定,先后有《药品采购管理办法》等9项成果由支部研究动议并在全院推广实施。

打造专业技术队伍。树立“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座次、为发展配干部”的用人导向,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细化政治素质、业务素养“正负双向”18条清单,全方位多维度考评干部,累计提拔使用政治、业务“双达标”的双精人才21人。推行党务干部与业务能手交流机制,每季度安排10%左右的党务工作者与行政、医疗人员开展座谈、轮岗等活动,着力打造“又红又专”骨干队伍。坚持“外引英才”“内培精干”相结合,引进全日制临床专业硕士研究生6人,派遣外出进修医生12人,奖补在职学历教育医护人员100多人,切实提升医疗队伍能力水平。

锤炼过硬党员队伍。坚持“一名党员一面旗”,遴选10名党员学科带头人组建医疗学科团队,探索建立“科室联动、集体会商、协同攻关”工作模式,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集聚起来、职工动员起来。医院先后获评国家级重点专科协作组专科2个、国家级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1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3个、特色专科3个。在各科室普遍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在全院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鼓励党员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引领全院干部职工实干担当、勇争第一。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医院52名党员写下请战书,申请支援抗疫第一线。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