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杨滩镇:“三强化”助力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0980 字体 [ ]

 近年来,杨滩镇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着眼重点工作、探索建立学用有效形式,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工作质效。

凝心聚力,强化服务大局能力。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画里杨滩”微信公众号、先锋网、微信群等平台,把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防疫科普知识等用最快捷、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给党员及群众。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新目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等活动,为全镇农村党员及群众送去帮扶政策、致富信息和实用技术,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借鉴经验,强化产业发展能力。根据党员及群众的不同需求,坚持“实用实效”的原则,制定学习计划,以优质的节目、合理的安排,提升农村党员及群众种植、养殖等农业技术。杨滩镇九房香菇种植产业、菊花种植产业、五合茶叶产业带动效应较强、经济效益较好,杨滩镇探索建立相关示范教学点,邀请农产品合作社的专家现场教学,以“传技术、谈效益”的方式引导和激励党员及群众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

立足实际,强化基层教育能力。为提高学习质量,强化学习效果,杨滩镇要求全镇各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在完成固定播放日播放任务的同时,灵活选择利用下雨天、晚上、农闲时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同时,根据党员及群众中不同社会群体空闲时间不同的特点,探索形成“小规模、多场次”播放模式,保障党员及群众每月都能得到充分观影教育与培训学习的时间。此外,为解决高龄党员行动不便、部分地区人口居住分散等因素导致参与集中学习困难的问题,杨滩镇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播放理论政策学习音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惠民信息等内容,着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覆盖面。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