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柏垫镇:“三个坚持” 助力远教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14334 字体 [ ]

近年来,柏垫镇党委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学习平台作用,用好用活电教远教资源,以党员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完善阵地建设,建强远教队伍,丰富教学内容,助力远教走深走实。

坚持完善阵地建设。根据《广德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2022年工作要点》的要求,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远程教育站点,目前柏垫镇已建成15个星级站点,各站点设置了党员电教活动室,室内悬挂党旗,配备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配置档案资料柜和廉洁书柜,书柜内陈列了学习书籍和期刊杂志、党建读物、党建文献,成为党员学习的主阵地。积极推动远程教育站点由室内延伸到室外,在人群集聚的文化中心、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等位置,建成配备LED数字大屏幕的远教文化广场2个,把远教文化广场打造成党建文化综合服务阵地,进一步拓宽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渠道。

坚持建强远教队伍。柏垫镇党委根据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实际,不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截止目前,共组建了30人的电教远教管理员队伍,实行AB岗轮值制度。制定远教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各站点管理员负责节目播放、播放内容的审核把关和日常监管等,及时做好播放计划、节目预告和更新设施设备,认真记录工作手册,并把远程教育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利用党建“双月督查”掌握管理员履职信息。开展站点管理员集中培训活动,围绕柏垫镇电教远教年度播放计划、设备操作技能、管理系统应用、终端站点服务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累计开展相关培训20多场次,切实提高了远教队伍业务能力。

坚持丰富教学内容。注重学以致用,突出“四季四色”主题教学内容,着重开展党性教育、农业实用技术、法律法规、播放种养技术、及公共道德等提高党员素质和贴近生产生活的内容。利用远教文化广场显示屏及时发布上级最新指示精神、播放红色电影、优秀电教片等,使“小平台”变为“大舞台”,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和集中学习日认真组织收看《共产党人》《榜样的力量》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典型事迹系列专题节目,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为民服务宗旨。打造《赤胆忠魂张兴成》《预警机精神》《光荣在党50年》等柏垫红色印记精品课程,拍摄了《刀剑上的舞蹈危难时的奉献》《缅怀国防英雄树立报国之志》等精品微党课,不断丰富远教教学内容。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