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广德市人社局:聚焦人力资源要素保障 服务广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7823 字体 [ ]

今年来广德市人社局围绕“人才强市”总体布局,立足人社职能定位,聚焦人力资源要素保障,不断夯实招工举措、创新引才方式,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用工服务、为企服务、人才引育等工作。

进一步夯实各类招聘举措。突出“招工、引工、留工”三个环节,在用好传统招工渠道的同时,积极探索构建线上人才招引平台,计划全年开展市内“2+N”系列招聘活动136场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开展外出招工,通过设点、设固定联系人、宣传奖励激励政策等方式,吸引更多的外地人员来广就业,全年计划吸引外来员工不少于3000人;鼓励、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招聘服务,探索市场化招工新模式,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做实“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围绕首批试点单位,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摸清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分布情况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等情况,为居民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为企业提供稳定用工服务。

进一步加强广德优势宣传。聚焦我市区位、产业、人文、政策等方面优势,充分挖掘提炼,在此基础上,编印“广德优势清单”。利用招商引资、产品展销、现场招聘会、外出招工等活动载体,持续推介“广德优势”;结合“人社服务专员”帮扶联络机制,分批次、分区域、分行业对全市452家企业全面开展人才政策及招工引工政策解读,鼓励企业用或政策,自主招引。

进一步优化人才整体环境。联合相关部门对引进高端人才以及广德市优秀人才,实施更高层次的专项资助、储备培养、发展激励、购房优惠等政策,落实“广德市优秀人才服务卡”,加强企业员住房保障,主动关心员工职业发展、婚恋、业余生活等现实问题,让员工“来得了”“安下心”“留得住”。进一步巩固“组织部长高校行”前期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对接联系机制,坚持与各大高校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政产学研深度合作、重点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强化对接联系,增强与高校的粘合度,提升高校毕业生好感度。

进一步拓宽人才政策空间。完善招工引工奖励政策,积极兑现返乡人员就业、外来人员就业、以工引工引荐、高校毕业生就业奖励,全年计划引导返乡就业人员2000人;对标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出台《人才兴企二十条2.0版》各项实施细则及《广德市招工引工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让人才政策更有“吸引力”,政策举措更有“含金量”,高端人才更有“获得感”,从而避免一体化过程中的“虹吸”效应。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