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直机关工委:差异考核出实效 党建引领谱新章
发布时间:2022-07-24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8018 字体 [ ]

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完善差异化考核体系,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建、业务齐头并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校准指标评价“工具尺”,打造考核新模式。按工作职能和所属党组织设置类型、隶属关系等,将全市70个党组织划分为“党群、政府、垂直管理”三类进行考核,结合各单位中心工作、发展目标,制定差异化考核评价办法,实现“一类一策”,有利于明确并有序规划各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及优化路径,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机关党组织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为。

挥好党建考核“指挥棒”,激发干事新动力。强化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鲜明导向,构建考核落在“日常”、抓在“点上”、重在“实绩”相贯通的闭环管理机制,打造“4+1”量化考评体系。“4”即共性指标,重点考察各单位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1”即个性指标,结合被考察单位特点,重点聚焦党建引领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在差异化考核体系的推动下,广德市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市委办公室党支部打造“三零”党建品牌,即“创先争优‘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先后获评市直机关党建先进单位2次、市优秀共产党员表彰4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3次;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建立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先后获评市直机关党建先进单位1次、市优秀共产党员表彰3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1次。

当好社会发展“助推器”,释放发展新动能。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围绕广德市经济发展工作需求,聚焦部门特点和工作特性,以强根固魂为根本,拓展路径,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效能,促进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激发干事创业浓郁氛围,释放驱动发展内在动力。坚持发展导向,市商务局党总支坚持将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打造“商海先锋”党建品牌,为企业送政策、送理念、送服务、优环境,点燃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单位先后获得 “安徽省稳外贸增长先进单位”、“宣城市跨境电商工作先进单位”“宣城市年报工作先进单位”等表彰。坚持问题导向,市信访局党支部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不断推进“四最”试点,持续进行“四重”攻坚,着力提升化解矛盾、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信访局连续四年获“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单位”,连续两年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表彰。坚持服务导向,市供电公司党委将党建引领作用贯彻到发展经营工作各个环节,积极探索“党建+营商环境”建设新机制,大力推广制茶电能替代,为企业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并统筹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出行,解决市民实际需求。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