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非公党建
杨滩镇:精准选派党建指导员 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13043 字体 [ ]

近年来,杨滩镇党委紧扣非公党建工作实际,积极推动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

严把选派关口,建强组织队伍。全面掌握本地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情况,精准分析本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需求,坚持个人报名和组织选派相结合,鼓励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需要与党建工作指导员特长和个人意愿有效对接,做到科学精准选派,切实提高人企相适度。顺利选派2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26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党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突出履职重点,提升工作质效。以未组建党组织、新组建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重点,针对已建党组织存在的阵地建设不规范、标准要素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持和配合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抓好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党员队伍建设,指导企业做好党员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助推非公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夯实责任链条,凝聚强大合力。进一步明确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考核办法等内容,做到选派党建指导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细化量化党建工作任务,督促党建指导员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求发展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