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三举措助“红色影视播放季”落地生效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6528 字体 [ ]

 

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站点资源作用,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东亭乡党委认真落实“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讲好红色故事、分享红色心得,以饱满姿态、崭新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按照“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工作安排及时部署,结合乡中心工作细化指导,乡组织办指导各村(社区)明确站点负责人,制定红色影视节目清单,结合远教电教工作,建立播放工作台账。各村(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本村实际拟定活动方案,细化开展形式和活动内容,将“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深度融合,推动党员组织生活提质增效,确保活动开展高质高效。

突出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乡村两级先锋网、党员干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党务公开栏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前谋划筛选一批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优秀红色题材电影,激发党员群众观看热情,实行播放预告制度,鼓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观看,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精神伟力,不断增进党和人民的血肉之情,凝心聚力服务群众、传承爱党爱国红色基因。

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活动成效。以“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载体,集中观看红色题材电影,鼓励党员交流观影心得,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从红色影视中汲取红色精神,立足自身实际,传承红色精神。在浓厚学习氛围中,各村(社区)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并收集心得体会材料,通过在学习中悟思想、谈感想、话作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精神。在学习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同时,感悟“身边榜样”,深入挖掘电教题材,推动电教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充分彰显电教远教“红色教育”功能。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