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工作动态
升平街道:“三加强”做好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2037 字体 [ ]

近年来,升平街道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常态长效机制,推进非公领域党员教育管理“提振气、有人气、接地气”。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性”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并结合“六有”标准,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的制度化建设力度。同时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培训教育,重点培训发展党员工作的发展原则、发展程序、注意事项等,不断输入优质党员,夯实壮大非公企业支部队伍力量。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特色性”。为了使党内活动不影响非公企业的生产经营,结合企业实际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创新开展“微党课”“微视频”“微讨论”等活动,利用班前、班后等碎片时间,采取业余时间“抓紧学”、茶余饭后“谈心学”、支部会议“集中学”等方式,通过知识问答、互动交流、技术传授等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党内基础知识、业务技能等内容进行学习,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教育的时效性。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灵活性”。针对非公党员活动集中难、信息沟通难、教育监督难等方面的问题,依托网络载体,积极搭建网上党建工作阵地和党员组织生活的平台,推行网上“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及时推送“微党课”视频、党内政策法规等内容,便于党员随时随地浏览学习和自主学习,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员的党员教育管理的灵活性。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