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卢村乡:党建引领共同发力 人居环境整治有效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6600 字体 [ ]

今年以来,卢村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构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共建共管的整治局面,实现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共促共赢。

“党建引领”强宣传,入户“唤新风”。卢村乡以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筑牢宣传阵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垃圾,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齐动员,凝聚“向心力”。卢村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红色星期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巡查,积极引导村民搞好房前屋后卫生,参与人居环境点整治。将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紧抓不懈,使环境整治达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赢得群众点赞。实现党员带动群众、短期“快见效”、长远“见长效”的生动局面,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方位环境整治,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的“赛马场”。

“党建引领”建机制,织密“长效网”。全乡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亮岗位,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扛起责任、率先垂范。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科学划分包保人员,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成立督查整改考核队,采取“处处到、处处清、处处查”的方式,将常规考核、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切实做到整治、管理、巩固“三合一”,确保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巩固、持续发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