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三步走”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466 字体 [ ]

 

近年来,杨滩镇在充实“后备军”、培育“好党员”、争当“强模范”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严抓发展关口,充实“后备军”。创新开展村级储备人才库工作,致力把退役军人、致富能手、毕业回乡大学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非公企业职工等优秀青年作为发展党员的重点人群,有效掌握其年龄、文化水平、职业等结构信息,把发展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与选拔培养村级后备干部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好“苗子”吸纳进党员队伍中,切实解决党员年龄老化、思想退化、能力弱化等问题。坚持把政治审查作为发展党员的核心环节,建立联审机制,严把人选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确保选出的人员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让“后备军”有“量”又有“质”。

强抓思想建设,培育“好党员”。围绕党性党风党纪、党的优良传统等内容,结合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独树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辅导讲座、专题报告、实地参观等形式,全方位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途径广、接受程度高的优点,着力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优势,将一批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鲜活生动、效果明显的精品党课进行推送播放、推送学习,多措并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狠抓教育管理,争当“强模范”。杨滩镇创新丰富分类施策标准、思路、措施和载体,量化考核指标,科学评定等次,强化结果运用,努力形成目标明确、操作规范、监督到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不断激发党员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利用党委(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风廉政会议,开展党风党纪学习、谈心谈话提醒、传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警惕性、纪律性,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