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杨滩镇:党建红绘就“画里杨滩”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383 字体 [ ]

 

近年来,广德市杨滩镇创新开展“12345”党建工作法,深化实施“党建+”工程,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党建红绘就生态绿。杨滩镇依托桐河自然禀赋,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采用“党建+河长制”工作模式,建立了行政河长、党员河长、民间河长三支队伍,党员干部分片认领河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清淤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镇域逐步实现“处处是景 时时见景”的如画风光。

党建红助力文化兴。琳塘古村位于杨滩镇南部,是一座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状元村”。在琳塘古村建设过程中,杨滩镇以“基层夜话”“干部走访”“党小组活动”等形式开展动员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拆旧拆破,着力将琳塘古村打造成文化遗产活态博物馆和旅游村落,让传统村落向体验生活乐趣、感受四时变化的现代旅游景点转变,逐步实现村民的深度参与和产业共建。

党建红引领治理优。杨滩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支撑,大力推进“和谐杨滩”乡村治理创新项目建设,以梧溪村为试点,成立“村民议事点”,不断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在“村民议事点”里,村民们开展“最美庭院”评比、商讨百家宴举办,通过“户主大会”收集民情民意、解决基层治理难题。梧溪已经连续五年创成“无访村”“无讼村”,逐渐形成了一处文明祥和、治理有序的乐土。

党建红促进产业旺。杨滩镇九房村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中心,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党支部+群众+合作社”联合体,采用“科研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累计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整合高标准农田、四好农村路、水利建设等多个项目打造“花果九房”,形成了以采摘、休闲、观光、娱乐于一体的农业观光体验经营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实现了由建设乡村到经营乡村的华丽转身。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