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三心”聚力激活基层治理“新势能”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568 字体 [ ]

今年以来,新杭镇聚焦基层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成果运用等方面,下足狠功夫、硬功夫,让党员教育管理“撬动”基层治理“新势能”,促进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基层治理,突出学习重心。新杭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重点,加大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战略等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建引领,以“一张网格管治理”为突破口,深化“党建+网格”治理模式,171名全科网格长由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工作人员兼任,470名兼职网格员由村民组长及乡贤能人担任,400名网格信息员由党小组组长和优秀党员代表等组成,做到有网格就有党员,有网格就有党组织,进一步建强基层治理“战斗堡垒”,不断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重点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化教育管理,围绕党建“内心”。新杭镇各村(社区)围绕“三会一课”“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开展党员“红黄榜”积分制管理,作为日常管理党员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镇党建系统管理“云平台”,动态记录党员积分变化情况等,党员积分档案底册清、情况明,以“小积分”撬动党员教育“大管理”,有效激发党员主动参与、带头作为的积极性,形成党员管理长效化机制。针对农村流动党员管理困难等问题,党支部确定具体联系人,负责了解农村外出党员的思想、工作状况,及时向其通报组织的动态信息,实行动态管理,抓住务工返乡党员节日集中返乡契机,结合党内“规定动作”和党员需求,集中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党内组织活动,让返乡党员真切感受到“组织始终在身边”。

坚持成果运用,立好工作“主心”。今年,新杭镇各村(社区)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善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宣城先锋”等线上教育平台,结合全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一键学习”,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技术人员,依托远教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农民素质培训,帮助引导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促进农民素质提高和转岗转业,使远程教育成为基层党员的“知识宝库”,有效破解农村流动党员多、集中学习难的局面;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民生保障等一线重点工作中,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动力、工作本领和优良作风。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