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青春心向党,学习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6840 字体 [ ]

  2月22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安徽广德技师学院)团委书记李君璐及部分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2022级所有团员、2021级各班团员代表,走进广德市博物馆,了解广德历史文化和革命先烈的事迹。
  广德博物馆以“广德历史文化馆”“广德革命历程展”为基本陈列。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来到了“广德历史文化馆”,本馆陈列内容为“远古觅踪、襟带吴越、东南俊雄、京畿奥区、文德武功、兴衰继绝”,采用多种展陈形式,包括文物展示、图片展示、多媒体展示、动画展示、模型沙盘展示等,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广德历史文化、名人先贤。
  随后,大家参观了“广德革命历史展厅”,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在广德开展革命工作的重要的领导人概况,先烈们为保卫广德这片热土与敌人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王金林,许道琦,许杰等革命烈士为了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一件件锈迹斑斑的简陋武器,一幅幅激烈的战争场面,一张张年轻而为革命献身英雄们的照片,给师生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也让大家感受到先辈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洗礼,深刻认识到每一名党员都要怀着坚定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要牢记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更要学习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