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5082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评选交流党员教育资源建设成果,以优秀作品激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决定举办第三届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生动讲好广德大地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时期的红色故事,充分展示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和非凡成就,集中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广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参加对象

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可以单位或团体名义组织创作、遴选作品参评,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评。

三、作品要求

1. 征集作品分6类:典型事迹片、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微视频、微党课。其中,典型事迹片主要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为摄制内容;纪录片主要是理论文献片、红色题材和现实题材故事片等;培训片包括政策理论解读阐释、工作案例展示培训、实用技能技术培训等;文艺片包括微电影、地方戏曲形式等;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专题片、公益广告、MV等。

2. 征集作品为高清摄制,可采取单集的形式参评,也可采取系列作品的形式参评。单集时长典型事迹片、培训片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不超过5分钟;微党课不超过10分钟;纪录片不超过20分钟;文艺片不超过30分钟。

3. 征集作品为2021年第二届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以后创作,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形式多样,达到教育人感染人的效果。避免刻意求新出奇,杜绝形式主义,反映的事迹要真实生动,人物要可亲可近可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原创,作品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有权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可用于公益复制传播。

四、时间安排

1. 作品征集: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地各单位要紧扣活动主题,积极遴选优秀作品参评,第一批作品报送时间截止5月12日,第二批作品报送时间截止6月12日。

2. 作品评审:7月上旬,汇总参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适时公布结果。

五、奖项设置

1. 本次活动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和名单在主办方所属网站公布。

2. 获奖作品安排在广德先锋系列平台集中展播,择优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省市第十六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

六、报送渠道

全市参评作品汇总报送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所有参评作品只得通过一个渠道报送。

联系方式:市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0563-6043167,gdzgxx@126.com。

 

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2023年5月10日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