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自身建设/学习心得
“讲政治、我们这么讲”
发布时间:2017-06-2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4542 字体 [ ]

  政治性是我党的第一属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明确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那么,讲政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应该怎么讲?我想这个“讲”应该是讲求、讲究、看重、推崇。应该是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归根到底一句话,就是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体来说,我认为组工干部就是要用思想信仰、业务工作、日常言行来讲政治。
  一是要在思想信仰上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觉得可以看出共产党人就要有信仰,明是非。有信仰就是要真正把共产主义当作科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明是非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核心要义,坚决贯彻执行,决不允许对中央政策说三道四、乱评乱议,甚至对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不同意见。我想,作为组工干部,坚定信仰、明辨是非是讲政治第一位的,也是首要的。
  二是要在业务工作中讲政治。组织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这就决定了我们讲政治,不是就政治讲政治,而是要用履行职能,用业务工作讲政治。具体到干部工作,就是要在选人用人方面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尤其是坚持政治标准、把住政治关口。把那些坚守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干部选拔起来;把那些理想信念动摇、党性观念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党离心离德的干部识别出来,从严立起政治标准这把尺子,强化任前把关,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三是要在日常言行中讲政治。大家都说,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这既阐明了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也指出了组工干部的特殊性,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要坚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牢记职责,珍惜荣誉,在日常言行中坚持更高标准,不能人云亦云。具体到干部工作中,就是要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打听的不打听,对还未公布的人事任免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组工干部的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