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四合乡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锤炼党性
发布时间:2017-09-27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0743 字体 [ ]


  四合乡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

  一是不断完善党日活动相关制度体系。通过对“主题党日”活动的人员、时间、内容、质量进行规范,确保党日活动的严肃性,实现领导带头参与、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全覆盖。

  二是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融合“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教育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不仅唤醒党员身份意识,也使基层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三是党日活动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主题党日”活动只有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才能收到实效,因此各党支部在活动安排上,尽量保证每一期“主题党日”都围绕主题,突出重点,避免“主题党日”活动流于形式、草草收场。将“主题党日”活动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督促党员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素质。

  四是活动开展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改变以往“一人讲、大家听”的老旧模式,灵活运用讨论式、互动式等多种形式,让每一名党员都充分参与进来。在活动的组织上,鼓励各支部创新形式,既加强交流与互动,又带领党员走出去,接受“社会大课堂”的教育与熏陶,在实践中拉近与群众的关系,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