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东亭乡:“三字诀”选好村级后备干部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20389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高村级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程度,进一步夯实“深氧花园,骑趣东亭”的组织基础,东亭乡念好“三字诀”,选好后备干部。

提前谋划精“选”

选拔思想素质好、品德修养高、发展办法多、为民服务实的优秀人才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对于提升村级班子战斗力、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做好这项“选才”工作,东亭乡严格按照市有关文件要求,5月中旬启动谋划此项工作。6月初制定招聘方案,并通过公开栏、“动感东亭”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发布招聘公告,鼓励有志于乡村建设,对基层群众有感情,能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各行业能人积极报考。   

广开渠道细“选”

村级后备干部选拔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采用组织推荐、干部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多种方式广开渠道选拔人才。特别是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这两种方式,为一些有能力且有志于服务基层的青年提供渠道和机会。截至报名结束,报名人员有致富带头人、教师、青年农民、返乡创业人员、返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等农村优秀实用人才约30人。

强化措施严“选”

此次选拔程序包括广泛动员、推荐报名、统一笔试、面试、体检和资格审查确定人选等。笔试阶段,邀请第三方专业人员出卷、打分。面试工作,邀请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领导参加,乡党委具体实施,统一进行。在笔试和面试过程中,乡纪委全程参与,有效增加了选拔考试的公信力,确保了考试公开、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受到了广大考生的好评,6名考生即将进入基层工作岗位。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