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邱村镇:“三抓三增”做好选调生“育苗”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31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8350 字体 [ ]

近年来,广德市邱村镇紧抓选调生培养工作,始终将选调生培养锻炼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秉持“三抓三增”理念“烹饪”选调生成长成才的“营养套餐”,为选调生健康成长、实践成才夯实基础。  

抓思想,增定力。邱村镇党委将选调生教育培训工作纳入镇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中,定期组织选调生集中学习先进共产党员、基层干部的事迹等,引导选调生扎牢根、修好枝,树立正确的“三观”。鼓励选调生撰写学习感悟,结合理论与实际,总结经验,记录所思所想所感。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学党史、忆初心、颂党情”等活动,鼓励选调生积极参与其中,时刻秉持“对党忠诚为第一要义”的原则,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基层工作中,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  

抓工作,增能力。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选调生在基层锻炼的相关政策,以“全方位锻炼,丰富工作阅历”为出发点,确保选调生在村锻炼两年,了解各部门工作程序和内容。同时坚持每季度一感悟、每月一分享、每半年一座谈、每年一调研的“四个一”制度,“听民情、解民意”,全面引导选调生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和工作方法。同时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乡村振兴等工作上,鼓励选调生在基层党组织的协助下见风雨、受磨炼、补短板、增才干。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姿态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抓管理,增动力。以“县-镇-村”上下联动机制为抓手,建立一个选调生由一个镇领导作为结对帮带责任人,由所在村党组织书记协助管理的“1+2导师制”,织密织牢选调生管理网。通过工作交流分享会、定期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选调生的思想状态,帮助解决现实困难。根据分析研判建立选调生个人动态档案,详细掌握每个选调生的性格特点、优势劣势、专业特长、兴趣范围,深挖潜力,切实增强选调生管理、培养、使用的全面性和系统性。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