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干部工作/老干工作
四合乡:服务老干部 “夕阳红”释放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5664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四合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让离退休老干部能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强化组织,让老干部老有所学。成立四合乡离退休党支部,由部分党务经验丰富的老干部组成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座谈会等活动,经常为老干部送去书籍、报刊等学习资料。每年组织老干部集中座谈会2次以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

暖心关爱,让老干部老有所养。四合乡每年组织老干部进行健康体检,了解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第一时间走访探望生病住院、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传统节日期间,乡党委、政府坚持慰问老干部,帮助解决老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发挥余热,让老干部老有所为。上半年,四合乡组织老干部到非公企业参观企业发展成果,并充分发挥老干部经验丰富、懂政策、人脉资源广的优势,为企业发展、管理及党建工作建言献策。根据老干部身体状况,乡党委聘请部分老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参与指导非公党建工作。

丰富活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四合乡经常组织老干部开展活动,清明节时组织老干部到柏垫镇英烈山举行祭奠活动,重阳节时组织老干部到水塘村响水滩风景区和下村美丽乡村参观项目现场,让老干部了解四合发展现状,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合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