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教育培训
四合乡:“三聚焦”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5494 字体 [ ]

 

近年来,四合乡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党员素质的基础工程,目标清晰、指向鲜明,聚焦党性锤炼、素质提升、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聚力。

聚焦党性锤炼,确保“方向不变”。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先后组织开展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方向和政治定力;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接受党性教育,不断加强党性锤炼。

聚焦素质提升,确保“动力不减”。突出分层分类,针对党员不同需求,开展差异化教育培训,提升党员素质和服务能力。结合农村党员生产创业需求,利用电教远教平台组织开展农业种养殖、电商、乡村振兴等教育培训;结合代表履职需要,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对党代表、人大代表进行专题授课,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除此之外,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活动,确保党员教育常开展、高覆盖,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

聚焦中心工作,确保“行动不偏”。突出服务大局,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党章和政治理论读本,读原文、悟原理,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和党史教育。结合党建工作开设组工课堂、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班,不断强化组工、党员教育引导;结合“两委”换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工作,多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工作,确保行动不偏。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