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电教远教/教育培训
柏垫镇茅田村党委:“抓农时 促生产”远程教育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5166 字体 [ ]

柏垫镇茅田村党委共有党员102人,1名预备党员,下设3个党支部,9个党小组。通过远程电教促进茅田村党委凝聚党员力量,齐心协力助农促生产。“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误农时,有序推广农业技术,茅田村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远程教育学习月活动,积极组织各村党员群众,通过电教远教站点收看学习农村实用电教片,促进农业生产。

科学组织学习,学有所得。茅田村党委充分利用电教远教平台,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纪录片,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做到远教站点建设规范、播放内容丰富实用、作用发挥显著有效,真正将电教远教站点变为党员教育学习的“加油站”。活动开展以来,茅田村结合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证学习和防疫两不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实行菜单式学习,党员群众根据自身生产需求,随时到村学习,有序组织开展活动,科学规范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让党员群众学有所得。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员群众300余人次参加培训。

探索创新方法,助民春耕。创新方式,积极探索。为了保证学习的实效,各站点在做好线上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学用示范基地,积极探索“远教+基地+农户”等方式,组织党员能手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示范,促进学用成果转化。茅田村党委为更好的帮助村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成立“助春耕”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通过观看种养技术电教片让党员志愿者学习更多专业农业种植知识,真正将“橙色教育”落到实处。党员志愿者们引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现在主要是果树修枝、施肥,党员志愿者同茅田农庄杜情一起开始对茅田农庄内种植的红心猕猴桃进行修剪。“这些党员志愿者们一开春就联系了我,问我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他们个个都能干,不用教都会,还向我们传授一些果树种植新方法,茅田村党委真的是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杜情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桐汭红手机党校,帮扶困难群众。自微心愿模块上线以来,在看到朱晓贵发布微心愿后,茅田村积极分子李家财同志,领取微心愿一对一帮扶,为困难户患癌朱晓贵给带去慰问金。在远程教育的影响下,提高了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思想、能力素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通过远程教育培训,使党员群众了解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思想认识水平得到了提高,学技术发展生产,尽快致富已经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加快了我村新农村建设速度。“桐汭红手机党校挺好的,不仅能学习,还能帮助困难群众,发挥自身党员价值。”党员吴富雯说道。

利用远程教育这个平台,既丰富了农民群众匮乏的农村文化生活,又带起来一股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学科技促增收、构建和谐新农村的热潮。“做好远程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规范管理措施,推动远程教育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真正使党员干部群众学出成果、用出效益、得到实惠”。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