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广德市交运局党委:坚守一线 增强城市“免疫力”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749 字体 [ ]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德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带头冲锋最前方,奋战在最前沿,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用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平安。

坚守卡口管控的“守门员”。在G50广德东高速卡口执勤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引导重点管控人员现场核酸检测。广德东卡口日均车流量5000余辆,查验任务繁重。为进一步外防疫情输入,加强入境车辆及人员管理,交运局党员干部100余人奋战在全市的各个卡口、检测点,为广德筑起了防疫的钢铁城墙。

与时间赛跑的流调转运队伍。送别明月,迎接朝阳,24小时待命,这是流调人员的工作常态。星夜兼程,细致高效,这是转运人员的工作状态。疫情以来,交通运输局组建了一支10人的流调队伍,配合全市做好客货运、维修、驾培、邮政、快递、项目建设、高速服务区等相关流调工作,通过观看视频监控、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梳理有关人员及物品相关流调信息,并及时反馈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组建了另一支与时间赛跑的转运工作队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配驾驶员及车辆,逐车逐点转运。每次转运,驾驶员都要穿着防护服,“马不解鞍”的到达指定地点,将次密接人员一个不少的转运至隔离点再返回消杀,完成一趟转运往往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期间不能如厕,不能喝水,闷热的防护服下他们早已浑身湿透。

最平凡的坚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战役中,局属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防控战役一线,各守其责,各彰其能。车厢消毒、填写消毒台账、给车厢通风,做好发车前的各项消杀防疫和安全检查工作,行车期间正确佩戴口罩……广德公交公司“党员示范线”的党员驾驶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将服务和防疫牢记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用情联系服务群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防控一线,担任社区疫情防控摸排员、宣传员、志愿者……他们深入每家每户,通过走访、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摸排在外人员和近期返(来)广人员,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日常防疫防控措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20公斤的消杀桶,做核酸检测引导员、登记员、负责楼栋消杀,截至目前,累计协助检测人员4000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从严寒到酷暑,从卡口到转运,从交通蓝到大白,“疫”线上交通人永远不会缺席,他们用热血汇聚战“疫”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筑起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