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资讯/乡镇动态
卢村乡: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6984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践初心,担使命,广德市卢村乡开展红色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诞辰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红色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今年的“七一”大会上,卢村乡各级党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红色初心”活动,参会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赤诚之心和铮铮誓言。同时,部分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参观了唐流村红色文化纪念馆、石狮村反顽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基地,通过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讲授专题党课,坚定红色信念。为了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利用“七一”有利时机,扎实开展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并注重结合“党课开讲啦”工作部署,用活领导干部、先进典型、党组织书记三支本土讲课队伍,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鼓励讲课人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典型的案例,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讲好党的故事,有效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七一”前后,共计开展各类党课50余场,听课人次达1000余次。

表彰优秀代表,树立红色典型。按照民主呈报、支部(党小组)推荐、党委审核的方式自下而上层层推选优秀代表,今年“七一”,全乡共评选表彰25名优秀共产党员、13名优秀村民组长、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部署,鼓励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代表上台分享经验心得,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进行广泛宣传,在全乡氛围内营造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的浓厚氛围。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追忆红色岁月。全面摸排党龄满50年的党员,认真收集党员先进事迹,“七一”前后,全乡各级党组织书记共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1枚。50年的红色岁月,承载的是一段光辉历史,铭记的是一段奋斗历程,沉甸甸的纪念章,象征着党员坚如磐石的初心,是荣誉,更是责任。此次纪念章颁发仪式,不仅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更激励着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基因。按照“红色影视播放季”的文件要求,鼓励党员干部群众广泛采用集中看、自由看的方式灵活观影,截至目前,全乡共播放红色影片30余场,观看人次达600余次。同时,将红色电影播放情况纳入电教远教考核内容,督促各党组织制定详细的观影方案,常态化推进观影活动,并鼓励党员群众结合自身经历,写观影心得,谈观影感受,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截至目前,共收取心得体会20余篇。

参加志愿服务,追寻红色足迹。用活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带动群众,在辖区内营造“党员带头干,群众主动干”的良好干事氛围。同时,依托“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结合全乡的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搭建起党员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常态化推动志愿活动开展,切实为一线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红色关怀。认真摸排一批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慰问,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党员心中,“七一”前后,全乡共慰问35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同时,形成困难党员情况一览表,注重在平时的组织工作中解决困难党员的实际难处,为卧病在床的老党员送学上门,组织爱心人士上门慰问,定期开展心理援助,帮助解决子女上学、就业问题,真正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