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四合乡:“三到户”为民解困,织密党群“连心网”
发布时间:2023-01-03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4356 字体 [ ]

近年来,四合乡坚持通过不断开展“三到户”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党员联系到户,架起党群服务“连心桥”。按照“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要求,采取就近便利、分类联户、动态管理的方式,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党员等共同参与,划分责任片区,联户工作精准科学、不漏一人。同时结合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开展入户走访,通过与群众的深入谈话,了解他们在生活保障、矛盾诉求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保障民情心愿“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民情走访到户,落实民情民意“小清单”。入户走访时,通过“一看、二问、三讲、四记、五解决”五步,做好走访登记,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村民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将组织关怀传递到位。入户时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及时整理反馈,部门各自认领。如四合乡焦村村党员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一村民身体残疾行动不便,入户道路却仍是土路,雨雪天气路面泥泞,不便出门。问题反映后,支部党员主动认领,自发捐资出力,齐心协力为他在门前修建了一条水泥路,大大方便了该村民的出行,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政策宣传到户,开设惠民信息“信息台”。为切实提高农村居民对政策的知晓度,解决国家政策在农村知晓度不高、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党员干部通过上门讲解、电话说明、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将产业、医疗、教育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以及各类民生问题诉求,进一步精准摸清各类惠民政策,打造惠民政策信息“信息台”,保障每位农户对国家的惠民政策能够“应享尽享”。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