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机关党建
市市监局:党建引领品牌赋能,共创茶产业基地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9084 字体 [ ]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引导茶企积极落实“两个责任”文件精神,助推茶叶生产小作坊规范提升,为广德茶产业发展增劲赋能。

一是党建引领,深扎示范园区“新芽”。生根发芽,在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杨滩“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协助下,杨滩镇五合村党总支书记李庆国带头成立茶叶生产小作坊,引领本村茶户走向集中经营、规范生产的道路,积极打造茶叶生产小作坊集中区。茁壮成长,2022年,该园区5家茶企成功培育为示范食品生产小作坊。目前,集中区已入驻茶叶生产小作坊7家,茶叶种植面积近5000亩,合作社社员206人。优势转化,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走访五合村了解茶企经营动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解决茶企经营中“急难愁盼”问题,保障茶叶小作坊持续焕发新的活力。

二是品牌强企,厚植知识产权“沃土”。规范建设“显微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为中心,指导茶企在生产布局、工艺流程、环境管控等方面优化升级,着力提升茶产品质量与企业竞争力。品牌打造“助推器”,切实推进品牌发展战略,依托杨滩品牌指导站,引导茶叶小作坊走向打造自有品牌的道路。以品牌促增收,以品牌促发展,助推茶企在品牌打造领域实现从零到一的超越。商标保护“保险丝”,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冒充产地专项执法行动。通过调查加工企业、查进货渠道、查销售店家,严厉打击侵犯本地知名食品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保护食品生产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三是执法监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检查有重点,聚焦人员健康管理,生产流程管控,茶叶质量安全等重点环节监管,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督体系,有效运用日常检查、委托检验等抓手,筑高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自查有实效,督促小作坊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加强风险排查与隐患治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培训有提升。精准制定食品生产领域从业人员培训计划。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月等活动,有效推进小作坊食品生产队伍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