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党建
新杭镇:“三个紧盯”推动农村党员冬训春训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4-04-02 作者: 站点管理员 浏览次数:1090 字体 [ ]

  自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开展以来,新杭镇紧跟广德市安排部署,聚焦“春早”行动,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紧盯培训主题,推动方案落实。以农村党员冬训春训为有利契机,制定《实施“春早”行动组织开展2024年度新杭镇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方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农村党员所需所求,结合全镇实际,制定出党员冬训春训的具体培训计划,确定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致富能手、优秀党员等为培训对象,要求每期时间不少于1天,尽可能做到应训尽训。明确除了将“理论课堂”作为培训整体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外,重点教育引导农村党员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紧盯培训内容,助力成果落地。根据全镇不同党员群体特点与需求,打造多元化精品课堂,分期、分批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确保培训不留死角。以镇级农村党员示范培训班为载体,立足农村发展实际和党员培训需求,实施分类分策培训,切实打造“理论课堂”“政策课堂”“榜样课堂”“法治课堂”“红色课堂”等特色精品课堂。邀请党校名优教师、优秀创业致富带头人、基层党建带头人及镇域乡贤代表等多方位人才开展培训授课。在举办镇级农村党员培训班的同时,引导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榜样先锋。
  紧盯培训方式,确保举措落细。新杭镇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培训,利用彭村乡村干部实训基地、党员活动室、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远教示范基地、各级远教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现场教学点等场所,采取“集体学习+分组自学”“课堂教学+现场观摩”“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培训,在培训之际,引导参训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依托“桐汭红·党建云”智慧党建平台、微信群等线上网络平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业务知识,实现工学不误、学用相促。利用实训基地内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远教文化广场等场所,组织参训党员常学常看《榜样8》《党课开讲啦》等党员教育片及相关栏目,激励其依托岗位和自身实际建功立业;结合课程安排,组织参训党员就近就地参观学习“时空长广 皖美新杭”展览馆、金鸡笼村等周边现场教学点;通过开展参训学员学习交流研讨会,切实提升参训队伍能力素质。

主办单位:中共广德市委组织部 地址: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八楼 皖ICP备09002252号-1
电话:0563-6043167(网站管理)/6022349(组织工作)/6022520(干部工作)/6031366(综合办公室)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